日本人渡海來台的創業故事

二十年熱力不減的「肥前屋」燒鰻便當!

町田世文的「肥前屋」一到用餐時間,就擠滿了門庭若市的人潮,原因無它,只因店裡的燒鰻便當遠近馳名……。

ˉ中山北路的七條通,在鼎盛時期 ,曾擠滿了卡拉OK、酒店和餐館的人潮,而且越到晚上越熱鬧。舉凡從日本來台灣談生意的商人,必定不會錯過這個地點。現在,只能容納一部車子通行的七條通,因為來台灣的日本商務客人越來越少,同時因為景氣連續幾年的衰退,很多店家都關起門來,改做別行了。但是,位於一二一巷的「肥前屋」,每天一到了中午十一點半、晚上五點半起 ,就擠滿了排隊吃飯的食客 ,令附近的同行羨煞不已。

ˉ「肥前屋」的老闆町田世文,在二十多歲時,就孤身一人從日本來台闖天下。原本在日本就一直從事廚師的工作,因此町田世文在台灣的前二年,就先到其他的日本料理店工作。回首二十多年前,他憑著一股年輕人的傻勁,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台灣,除了因為台灣開店成本低、機會多以外,町田世文的父親也是台灣人,但是他的雙親很早就過世了,因此他既不會說中文,也沒有任何的親戚朋友在台灣。

ˉ町田世文在日本料理店工作了二年之後,決定自己開店,於是他以自己的家鄉——關東肥前命名,遂有「肥前屋」的誕生。「肥前屋」至今已經開業二十年了。二十年來,肥前屋的烤鰻飯吸引越來越多的老饕,大便當盒二百四十元、小盒一百四十元,真可謂物美價廉。因此一到用餐時間,排隊的人潮,從來沒有間斷過。此外,燒鰻肝、蛋捲和口感極佳的生魚片,也是這裡的招牌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