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商結合再創新機的營運模式

台中出現全國首創的「商店街」

當台中的舊商圈仍陷於不景氣低潮時,流露出悠閒、歐風,有別於傳統的商店形態,正悄悄竄起於台中的精明一街。「商店街」的興起,預料將振興商業,提供全國現有的商圈更活絡的經營模式。

ˉ五月十一日在台中市精明一街有一場以「台中我的家」為主題的中市文藝季活動,以社區文化慶典方式開鑼。精明一街是經濟部商業司「商店街」計劃所選定的全國第一條商店街,從商業振興角度,導入社區意識,來改造街區,達到「社區總體營造」的目標。

ˉ以精明一街為中心的大隆路、精誠路一帶,可以視為中港路廣三SOGO商圈的衛星商圈,距離不到二千公尺。

ˉ精明一街只有短短一百公尺,卻在建設公司有計劃的規劃,加上後來幾位店家的理念與積極投入,讓精明一街的綠化、悠閒、歐風的味道充分流露;精明一街的名聲經消費者口耳相傳,街道樹蔭下的露天咖啡座、泡沫紅茶店、精品店,成了浪漫與休閒的所在。當台中的舊商圈店家仍陷於不景氣低潮,精明一街卻有令人稱羨的消費族群流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