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樁金融聯姻將改寫券商勢力

台灣十大券商排名 年底即將大洗牌

台灣前十大券商歷經金控整併風潮,幾乎大洗牌。今年的十二月,更是影響國內券商排名的關鍵月份,統一證、元京證、寶來證都將在十二月產生關鍵變化。明年的十大券商,會是什麼樣的風貌?

■馬志玲(左1)若能吃下復華金,不僅證券霸主地位更形穩固,也成其他金控業者眼中最具威脅性的券商。 (攝影者.卜華志 )

十二月,將是國內前十大證券業者版圖變動最劇烈的關鍵月份!

統一證券售予兆豐金控的談判,目前陷入最後的價格拉鋸戰。一旦兆豐金順利買下經紀市占率排名第十的統一證,結合既有的倍利國際證券,兆豐金的證券經紀市占率將一舉超越第二名的富邦證券,成為僅次元大京華證券的勢力。

而十一日立法委員選舉過後,泛藍立委席次過半,對於與泛藍關係友好的元大集團馬家,能否吃下國民黨中央投資公司旗下的復華金二○%股份,有著決定性的因素。如果元大順利吃下復華金,不但完成金控霸業,元京證加復華證的市占率擁有一二%的絕對領先優勢,將無懼兆豐金的挑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