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子公司和心光通員工只剩二十七人

明基光通訊大夢短期內難圓

和心的企圖心強,一路走來卻異常艱辛,除業務拓展待加強外,五年內換四任總經理也是問題之一,如今只好調整營運。

■明基董事長李焜耀布局光通訊市場,因和心裁員而重新調整腳步。 (攝影者.陳炳勳 )

十一月上旬,剛併入明基電通集團旗下未滿兩年的光通訊元件廠——和心光通,完成幅度逾七成的裁員動作,甚至於隔週即當機立斷將大部分機器設備轉手他廠,現在員工剩二十七人。

裁員在明基集團內算罕見,選在大多數國內光通訊元件廠已撐過最嚴峻寒冬的此刻裁員,更屬不尋常。五年內換了四任總經理的和心光通,此刻決定要縮編光通訊布局,也等於宣告國內集團大廠投身光通訊領域的美夢,幾乎宣布全數破滅。

例如鴻海兩年多前大張旗鼓進軍光通訊的鳳凰計畫,目前已趨低調,而華新麗華與華宇電腦分別轉投資的華新兆赫科技與華暘光通信,如今不是縮減規模就是轉型成光電業。錸德轉投資的旺錸科技,也因資金不足準備清算,錸德更在去年底將光通訊事業群售予美商逢源科技(AFOP)。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