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 Disclosure or Full Monty?

和盤托出或一絲不掛

美國前駐印度大使Robert Blackwill在布希當選連任後,突然掛冠,一時成為新聞人物。 Blackwill原是哈佛大學教授,1996年的台海危機之後,他在哈佛的甘迺迪學院(Kennedy School)主持代訓中共解放軍校級軍官和情報人員,引起美國新聞界和保守派人士的注意。Blackwill的訓練計畫是由香港女性富商龔心如(Nina Kung)資助的,而龔女和中共當局關係密切,以致Blackwill被保守派貼上親中共的標籤。

Blackwill兩年多前從新德里卸任大使後,被任命為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的伊拉克事務顧問及協調人,職務極為重要。本來外間看好他,認為他有可能繼萊絲(Condoleezza Rice)出任National Security Adviser(國家安全顧問),豈知他在萊絲被任命為國務卿前即上了辭呈,以致與國安顧問失之交臂;不過他辭官的消息還是上了報,而且扯出此公在喬治城

(Georgetown)的住家沒有窗簾,他在家中裸體的鏡頭,鄰居們均能一覽無遺。住對面的一位鄰居對Blackwill的作風頗不以為然,說是他有位八歲的小女兒,對小女孩而言,Blackwill的大膽行徑有點過分了。(It's a bit too much.)這位鄰居還語帶諷刺地說:Perhaps it's been the pressures of the job and civil service salary that had prevented him from buying curtains.We hope he'll do better in the private sector.——11/9,《Washington Post》(也許是工作壓力和公務員的薪水,讓他沒辦法購置窗簾,我們希望他轉入私營企業後,情況會好轉。《華盛頓郵報》11月9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