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併女將袁惠兒幫普華財顧拿下最多金融購併案

本土的她 是外商投資銀行頭號勁敵

統一證券將嫁給兆豐金或國泰金將揭曉,這樁購併案的媒人普華財顧執行董事袁惠兒還有年底的中興銀行案準備演出。袁惠兒將是未來最值得注目的金融購併女戰將。

本土的她 是外商投資銀行頭號勁敵 (攝影者.卜華志 )

在會計師界,獅子座的袁惠兒是個外表簡單,但內在成就動機卻如獅子般強的人。五年前,她由會計師轉任財務顧問,就交出第一張漂亮成績單。在她手上,普華奪下八座協助金融機構出售不良債權(NPL)獎座,總金額高達二千七百一十三億元,成為市占率第一名。

隨後,在不良債權案源逐漸減少下,她全力轉戰金融購併案的財務顧問市場,也讓市場眼睛一亮。目前,她手中共拿下七件金融購併案的財務顧問資格,浮出檯面的金融購併案中,普華是市場點名接手最多案子的財務顧問公司。

例如,近期即將揭曉的統一證購併案,這樁讓兆豐金、國泰金激烈競標的交易,金額超過兩百億元。年底的中興銀行案,目前也處於國泰金、富邦金、台新金等金控激烈搶標中;此外還有第一金、國票金等待價而沽的金控購併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