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連任,美國經濟短多長空

減稅與軍費將加速財政惡化

布希連任,雖然短期看起來對股市是好的,但光是預算赤字將會大幅膨脹這一項,就足以讓美國經濟長期積弱不振。

布希連任,股市以大漲回應,特別是分析家紛紛預測這次可能又像上次一樣爆發嚴重的選舉爭議,誰贏得大選,起碼會有好幾個禮拜無法確定的緊張氣氛下,選舉順利落幕,華爾街欣喜之情溢於言表。

「如果你要問我個人的喜好,我比較喜歡凱瑞,但對我的投資來說,白宮還是不要變天比較好。」華爾街這位專業投資人的心聲,大抵反映了投資界的看法。「尤其是海外投資界,如果手上有選票,一定會投給凱瑞,但這不表示凱瑞當選,他們會買更多美國債券和美元。布希獲勝,對股市來說是再好不過了,至少短期來看是如此。」華頓商學院金融教授席格(Jeremy Siegel)說。但席格也指出,從歷史看來,無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執政,美國股市表現並沒有什麼不同,把時間拉長來看,誰當選都一樣。

接下來的四年,擺脫競選的壓力之後,布希很有可能把拚經濟擺在第一位。而預算赤字、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人選及就業,將是布希拚經濟的三大主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