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的品牌之路,七年前曾跌過一跤

智邦執行長站上策略轉型最前線

眼看著同業都在進步,只有智邦在退步,原本要退休的執行長黃安捷決定重出江湖,首先要解決的,是智邦人的想法及做事態度……

十一月四日,向來低調的智邦執行長黃安捷,公開對媒體釋出智邦策略轉型的訊息,並宣示自己將「重出江湖」再掌舵,把智邦帶出好成績。黃安捷說:智邦將走上品牌之路。

這個訊息,讓外界甚感詫異。因為七年前,智邦入主美國網通品牌SMC,浩浩蕩蕩地對外宣誓智邦要向品牌進軍。但七年過去了,SMC至今仍是智邦的痛,去年第三季母公司智邦打掉SMC等轉投資達二十六億餘元的虧損,讓智邦由盈轉虧,股價大跌。現在,智邦對SMC如何善後仍沒拿定主意,忽然要重返品牌之路,黃安捷在打什麼算盤?

黃安捷直接的說:「被一通小股東打來的抱怨電話所刺激。」他說,前陣子有一天晚上九點半時,他還在辦公室,忽然接到一位老太太打來的哭訴電話,她用退休金去買智邦,結果現在智邦股價只有十二、三元,害她被套得很慘,不知該如何?「如果是以前的我接到抱怨電話,我也會罵回去,但這次,我罵不出口。」黃安捷只得安慰那位老太太,同時答應她會好好經營,不會再讓老太太失望。而當下,黃安捷就決定再拚一拚,為智邦尋找新定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