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力》作者最新力作搶先曝光

眼觀八方 避免被淘汰的護身符

策略正確,就能直通天堂?對於坐擁資源的贏家來說,他們寧可相信昨日的榮耀,而無法預見明日的危機。《執行力》的作者賴利‧包熙迪、瑞姆‧夏藍三年前提出如何讓策略方案和執行成果相互輝映的觀念。該書全球發行量一百五十萬本,已成為財經領域的經典教材。

即便是最佳的經營模式,也會持續遭遇外在環境帶來的挑戰。當前變革的速度與規模與日俱增,意味著新的威脅與機會將更快、也更加頻繁的冒出。

你如何及時預見變革而不是等到一切為時已晚?

套用冰上曲棍球高手韋恩‧葛瑞茲基(Wayne Gretzky)的名言——不要杵在球盤當前的位置,應該滑到球即將抵達的定點——這真有可能預先看到嗎?答案是肯定的。只要你以前所未有的深度與廣度,了解外在現實,學會如何眼觀八方。眼觀八方並非只是執行長的工作,在錙銖必較的狀況下,所有業務單位、產品線,或損益中心的經理都絕對要認清,如何發掘外在環境對業務的影響。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