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股沒趕上,封閉式基金也不錯

封閉式基金改型是否有利可圖?

由於投信在五月七、八日兩天大賣持股,使得封閉式基金改型的問題再度成為熱門話題,不過,究竟封閉式基金現階段值不值得投資?在這麼多封閉式基金之中,又該如何選擇投資標的?

 自從證管會為了解決封閉式基金長期折價問題,強迫各投信公司修改封閉式基金契約的改型條款,只要連續二十日的移動平均折價幅度達到二十%以上,就必須召開受益人大會,決定是否改型為開放式基金,接受受益人贖回要求以後,「基金改型」就成了各投信公司揮之不去的夢魘。

 五月七、八兩日,在股市急漲千點以後,多檔封閉式基金折價逐漸擴大,包括國民基金等八支封閉式基金的折價比率則達到十九‧八三%以上,逼近連續二十日平均折價比率二十%的基金改型馬奇諾防線,不過,卻因為投信法人兩天之內連續大幅賣超四十七億餘元,使得等待基金改型套利的投資人希望落空。

 雖然如此,現階段投資封閉式基金是否有利可圖?卻是一個耐人尋味的問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