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掌握美林集團六兆二千億資產大總管麥坎納

新興市場債券一年報酬率是定存的五倍

眾所矚目的美國升息走勢,料將在年底升到二%,一年後升至三%,麥坎納認為,最佳的保本投資法,應是尋找較不受股市連動的債市投資標的。

■麥坎納一年定期拜訪台灣兩次,全亞洲主要拜訪台、港、日這三個國家,主要著眼台灣企業持有高現金水位的商機。 (攝影者.陳炳勳 )

十月十八日,全球固定收益領域的天王級人物,美林資產管理固定收益研究團隊董事總經理凱文‧麥坎納(Kevin J. McKenna)訪台。麥坎納手上操控資產高達一千八百五十億美元(約合新台幣六兆二千九百億元),規模為整個全球美林投資管理集團近一半的資產金額。

值此全球經濟面臨關鍵轉折之際,他接受《商業周刊》訪問時預測,在美國消費持續成長下,過去幾年表現極佳的債市,未來將受股、債市「蹺蹺板效應」影響,在三個月後出現負面衝擊。保本型投資人或企業在分配資產時,固定收益投資的首選為新興市場債券、資產抵押型債券,估計年收益率將達三%至一○%。至於投資級債券,投資人則應遠離。

對於習慣在台股殺進殺出的散戶投資人來說,這種主要投資在各項債券商品的固定收益市場,每年大約三%到一○%的年投資報酬率,可能平凡到無味,但在股市震盪、不確定性高的年代,它卻是保本型投資人及企業主的最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