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士獨家調查「大學畢業生就業意願調查」

李遠哲的中研院、王永慶的台塑,是今年大學畢業生的最愛

景氣不好,沒有工作經驗的應屆大學畢業生更可能面臨畢業即失業的窘況。面對冷清的就業市場,他們究竟想要哪些工作、準備進入哪些企業或機構,以及希望多少待遇?本刊的獨家調查全部攤開給你看。

 今年的大學畢業生有點生不逢時。他們好不容易在過去四年裡修完高等學科,想要將所學知識帶到這個社會,準備一展長才,卻沒想到就業市場並不領情,回報的是創近九年來最高紀錄的三月份失業率二.二四%。

ˉ本刊有鑑於就業市場情勢丕變,獨家委託哈里士國際調查公司(Louis Harris International),針對大學應屆畢業生進行「大學畢業生就業意願調查」。主要結果顯示,大學畢業生鍾愛「鐵飯碗」,超逾三分之一的受訪者希望能夠進入政府機關或公營事業工作,就業心態趨於保守且具危機意識。連帶地,在今年大學畢業生最想進入的前二十名企業或機構中,具有公家色彩的計有十家,高居半數,儼然與原本是就業最大本營的民間企業呈現相庭抗禮之勢。

ˉ時序進入初夏,到了大學畢業生準備畢業考的時候。他們的壓力很大,這倒也不是畢業考特別難考,而是他們或多或少知道今年工作不好找,考完畢業考以後的壓力就要來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