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仲諒、吳東亮都把子女交給他

薇閣李傳洪用學校養人脈

李傳洪接手私立薇閣小學二十六年來,從營養午餐到教學內容處處顯得「高貴」,他如何把學校辦到讓名人子弟蜂擁而至?

■15公頃的「田園教學區」堪稱全台獨一無二,只有薇閣的孩子能接受專業田園教育。 (攝影者.翁挺耀 )

去年底,知名主播張雅琴轉檯年代之前,撥空在天母地區的日本料理店「加賀」和私立薇閣中小學董事長李傳洪吃了頓飯。這位台灣身價最高的主播,為了讓自己剛滿四歲的女兒能進薇閣幼稚園,還是得親自和李傳洪吃頓飯。每學期開學前,李傳洪面對這樣的人情請託場面屢見不鮮。

位於台北郊區的私立薇閣中小學,從幼稚園到高中共有四千位學生。這裡沒有新穎的大樓、也沒有氣派的校門,但是想要擠進薇閣幼稚園,必須抽籤,中籤率是三分之一到五分之一。對中籤的家長而言,這是一張幸運門票,表示未來他的孩子就能直升薇閣小學。台灣的政商界名人如立法院長王金平、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中信金控總經理辜仲諒,都把孩子送進李傳洪的薇閣私校。薇閣的家長中,光是立委就有三、四十人。

薇閣一位老師透露,每到暑假李傳洪都不敢留在台灣,因為拜託的家長實在太多。原則上,薇閣小學一年級學生多從幼稚園直升。如果外校學生想要插班進薇閣小學,幾乎每年只有一、兩個機會。怎麼選?「大家各憑本事嘛!」有人於是去拜託立委、也有人拜託總統夫人吳淑珍,總之六、七十人要搶一、二個名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