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九年、耗資一億,可以讓傷口快速癒合

他發明的現代膏藥 商機十四億

陳俊廷、陳俊斌兄弟研發的醫療貼布,不只拿到專利、還與世界大廠競爭。背後是一個怎樣的研發故事?

他發明的現代膏藥 商機十四億 (攝影者.卜華志 )

八月十六日,民國九十三年度國家發明創作獎揭曉,從超過三百件專利中脫穎而出,打敗外型搶眼的平板電腦、可轉彎式直排輪鞋、還有氣控式省水馬桶而獲得發明金牌獎的,竟是一張一點也不起眼、只有面膜般大小的醫療貼布。

這張冰冷的貼布是第一個由台灣本土自行研發、在去年七月通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核准在美國上市的癒傷敷料,同時也擁有美國、歐盟、加拿大、台灣、中國大陸和香港等三十國專利。

根據國內外的臨床實驗數據,這個完全出自本土研發、售價七百元的醫療貼布,從短短兩星期到兩個月就能處理目前醫學公認最棘手的兩大潰傷——糖尿病足部潰傷和癌症化學治療傷口,讓傷口快速癒合,並讓皮膚新生,全球同類型商品的兩大廠商還有「必治妥」和「嬌生」,但是本土貼布的價格卻只有必治妥的三分之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