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晶片延遲上市英特爾數位家庭大計凸槌

■英特爾執行長貝瑞特對一連串的失誤,忍不住動了肝火。 (攝影者.翁挺耀 )

繼七月底宣布4 GHz Pentium 4晶片可能無法如期推出之後,半導體產業的龍頭英特爾又凸槌,今年底推出第一顆電視晶片的承諾也跳票了。一連串失誤,讓英特爾執行長貝瑞特(Craig R. Barret)上個月在寫給員工的電子郵件中,忍不住動了肝火,直斥:「這哪是我們所認識的英特爾,這是完全無法讓人接受的。」

長久以來,英特爾一直按照摩爾定律的路子按部就班前進,市場擔心,英特爾已經遇到摩爾定律的瓶頸。

英特爾的共同創辦人摩爾(Gordon Moore)在一九六五年預測,矽晶片上的電晶體數量每十八到二十四個月就會成長一倍,過去三十幾年來,摩爾定律一直被科技業奉為金科玉律。但是身為全球晶片產業的領航者,英特爾在過去八個月的表現,推陳出新的速度似乎已經跟不上摩爾定律的腳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