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膠、塑膠材料要漲價,閎暉獲利將下降

台灣最大手機按鍵廠 恐將度小月

台灣第一大手機按鍵廠閎暉,今年每股可望賺逾七元,但閎暉對第三季看法保守,讓法人不禁憂心手機業景氣……

■91年閎暉從旭麗電子分割成立,目前光寶持股約53%。 (攝影者.翁挺耀 )

台股低迷,除了龍頭級企業以外,近來各科技公司所舉辦的法人說明會多半氣氛冷清。不過,八月十一日,一家股本不到十億元,市值不到六十億元的科技業者所舉辦的法說會,卻吸引了包括摩根士丹利證券董事總經理柯之琛、里昂證券等兩百多位外資及國內法人等重量級分析師出席,把內湖光寶集團總部啟用不久的會議室塞爆。這是什麼公司?

今年三月份才上市的閎暉實業,是光寶集團子公司。可別小看這家公司,它是台灣第一大生產手機按鍵廠,去年生產了六千九百萬手機按鍵片,在全球市占率高達一四%。今年的目標則為九千萬片,全球市占率目標一六%。更重要的是,跟閎暉往來的客戶都是世界級的大廠,如諾基亞、摩托羅拉、韓國LG,日本的恩益禧、夏普、國際,台灣的明基(BenQ)、華冠、華寶等。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閎暉今年的業績相當亮麗,該公司上半年合併營收二十億八千七百萬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三二%,稅後淨利為三億六千九百萬元,更較去年同期成長一○三%,以除權後股本九億一千一百萬元計算,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高達四.○五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