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把大安銀、開發金「讓」給別人的總經理轉戰一銀

趙元旗上任 林全掛保證:兩年內不合併

趙元旗向來有合併緣,大安銀行、開發金控易主時都是他位居總座,現在,又來到和台新金最有話題的第一金擔任總座。

■去年,胡定吾(右)找了趙元旗(左)到中華開發,有人開玩笑說:趙的「運氣不佳」,沒想到一語成讖。 (攝影者.本刊資料 )

為了一位新任總經理,第一金控兩年內不合併?

八月十三日,懸宕兩個月的第一金控總經理人事案,終於出爐,這位人選在金融圈並不陌生,正是前開發金控總經理趙元旗。只不過趙元旗一上任,第一金和台新金親上加親,原本就排斥和台新金合併的員工,心裡又開始七上八下。為了安定人心,財政部長林全在人事案宣布後,隨即發表第一金控兩年內不會和別人合併的訊息,可以想見這件事有多敏感。

趙元旗在加入開發之前,曾擔任大安銀行的總經理,當年因為他簽下的一紙合約,大安銀行成為史上第一家退出市場的商業銀行,收購大安的對象正是目前台新金控旗下的台新銀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