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讓台灣外資分析師人人自危

大牌分析師柯良翼為「萬點論」下台

從選前到現在,台股指數跌掉近兩千點,然而投資人卻忘不了重量級分析師柯良翼,在年初喊出的「明年中萬點」超級樂觀看法!

台股指數離萬點越來越遠,柯良翼的心情也從雲霄滑落。 (攝影者.楊文財 )

「什麼?James走人了?」聽到原港商安銀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柯良翼(James Carroll)離職的消息,外資圈同業不免心頭一驚;信心較為薄弱、危機意識也較強的人,更開始仔細盤算,自己的位置能坐多久。

柯良翼算是台灣外資圈的傳奇性人物,超過十年研究經驗,鑽研領域全方位,涵蓋電子、金融、傳統產業;待過的券商,從當時和瑞銀與美商美林證券相提並論的港商荷銀證券,到日前已關門大吉的港商東方匯嘉證券,放眼外資圈,除了谷月涵(Peter Kurz)與何資文等輩分的大牌外,似乎很難找到能有等同背景的分析師。

能在台灣外資圈待超過十年的時間,柯良翼理當能夠在先前所待的安銀證券「安養天年」,但這個位置才坐不到幾年,卻意外傳出走人的消息,對此,外資圈傳得沸沸揚揚,與他這波台股行情喊得太過「誇張」有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