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廷掌管兩家上市公司、四百六十億資產

三十八歲萬海小王子 有兩個「富爸爸」

萬海士紙陳家第三代陳柏廷,接掌萬海五年大刀闊斧,在眾人皆不看好的情形下開闢美國長線海運業務,使獲利提高而受到家族肯定;如今再次接掌士紙副董事長,接班態勢確立。

陳柏廷手握萬海模型貨輪,眼界卻己同時跨入士紙. (攝影者.楊文財 )

他有兩個「富爸爸」,兩個爸爸各自擁有一個上市公司,分別是萬海航運、士林紙業,萬海是這三年來台灣航運業的明星,士紙則是創立八十七年的公司。這兩家公司的副董事長現在由同一個人兼任,今年三十八歲的陳柏廷,五年前接任萬海副董事長兼總經理,短短五年,萬海的獲利呈現三級跳,嚇壞了長榮、陽明這些老牌績優航運股,另一個爸爸看到他的成績,現在也把士紙的棒子交到他手中。

六月三十日士紙發布副董事長由萬海副董事長兼總經理陳柏廷兼任後,總資產高達四百六十億元的兩家公司交棒布局態勢確立。陳柏廷在家中男孩中排行老三,他是何等能耐,能在家族中冒出頭?

士紙是民國七年由陳柏廷的祖父陳勇所創立,也是陳家發跡的事業,後由陳勇的二兒子陳朝傳負責,接著家族的事業體又擴至海運業,由三兒子陳朝亨掌舵。陳朝傳生了六千金,膝下卻苦無兒子,而陳朝亨育有三子,因此,么子陳柏廷從小就過繼給陳朝傳養育,所以陳柏廷才會同時叫陳朝傳與陳朝亨「阿爸」。除了這層關係,陳柏廷接下家族兩大主體核心事業,靠的還是五年來在萬海的表現,讓家族內老人讚賞,兄弟更無話可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