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副品牌打年輕市場

八十五歲老大同 靠新品牌奮力一搏

連續兩年大幅虧損,大同不得不正視這個老品牌還有多少價值?大同想變,喊出了elio這個來自希臘文,意義是「太陽」的新品牌,準備趕上年輕化的高速火車,然而新、舊品牌間的關係該如何處理?

■林蔚山與林郭文艷(左)有多愛elio?從拍照都要求拿著產品合照就看得出。 (攝影者.楊文財 )

過去兩年,大同經歷前所未有的虧損困局,民國九十年、九十一年總計虧損達到一百三十八億元。外界都在看,大同總經理林蔚山與擔任執行副總的林郭文艷如何讓這家八十五年的老企業走出下一步?

七月二十七日下午在台北華納威秀商圈,以年輕、時尚為主題的Neo 19大樓舉辦的新品牌elio發表會,這是林郭文艷扭轉老企業頹勢的關鍵一步。這天,她與夫婿林蔚山聯袂出席活動。

elio的第一炮產品是一個巴掌大的黑盒子Photo Jukebox(寫真隨身聽),它兼具播放MP3及數位影像的雙重功能。大同希望能藉這個新品牌跨入年輕消費市場,同時預估年底能達到十萬台銷售量,約當十五億元營業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