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盛兩大官司同一天落幕

王雪紅花大錢和蔡明介換一個和解

聯發科拿威盛和解金,未來將再戰美國法庭;威盛擺脫連年官司,接下來專心面對營運挑戰。

■雖然花了大錢,王雪紅(右)、陳文琦(左)終於可以少跑法院,專心本業。 (攝影者.楊文財 )

威盛電子、威騰光電、友訊科技與聯發科技這四家公司之間的兩大官司訴訟在八月三日大和解,共同畫下句點。友訊案順利和解,讓先前因憂慮家人擔心而哽咽的威盛董事長王雪紅,終於落下心中大石;而自威盛手中取得二千五百萬美元和解金,也為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去年支付億世(ESS)九千萬美元和解鉅款的痛,獲得明顯的補償。

聯發科與威盛在三日於股市觀測站以發布重大訊息說明的方式,同時發布新聞稿,共同宣布聯發科、威盛與威騰將各自撤回於全部管轄區域內所有進行中的訴訟,由威騰付出二千五百萬美元(約合新台幣八億五千萬元)的和解金,並在未來五年各付出五百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億七千萬元)的授權金。

同時,威盛與友訊更以友訊科技董事長高次軒與威盛電子董事長王雪紅的名義,共同發出新聞稿指出,友訊就控告威盛涉嫌背信等案件(台灣台北地方法院九十二年度易字第二四五六號),已達成和解。友訊科技決定撤回先前對威盛電子與負責人等所提起的刑事告訴,以及附帶民事訴訟之求償。雙方未來仍繼續在業務與技術上合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