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華碩新任投資長

蘇艷雪:我是成功的受害者

「每次有報紙、雜誌寫我,我都看兩行就不敢再看下去,怕看了以後心情不好。」冷靜的外表下,她有柔軟的心。出任華碩電腦投資長後,蘇艷雪首度面對媒體……

蘇艷雪:我是成功的受害者 (攝影者.翁挺耀 )

「沈振來問我,你這樣還有什麼upside?」華碩電腦投資長蘇艷雪上任後首度接受媒體專訪,談到自己經過一年考慮之後,終於在今年三月底,離開瑞銀證券,結束長達十年的分析師生涯。過程中,華碩研發處副總經理沈振來曾經問過她,已經是第一名了,工作生涯中,還會有什麼upside(上漲空間)?

穿著白襯衫、灰長褲,蘇艷雪頸上已經掛起「ASUS」的員工識別證,開始自己遠離upside的人生,「至少我現在不用打開報紙就開始想股票的事情。」她少見的笑容其實很迷人。

即使已經離開證券業,五月十四日《機構投資人》雜誌(Institutional Investor)公布的分析師排行榜中,蘇艷雪還是獲得亞太區最佳科技產業(下游硬體製造業)分析師,及台灣區最佳分析師獎項。從二○○○年十月她第一次奪得重量級票選活動《亞元》雜誌(Asiamoney)的最佳分析師之後,Sharon Su(蘇艷雪英文名)就一直盤據榜首。明年,蘇艷雪將消失在這些榜單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