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不掉一頂烏紗帽

強烈審計風暴

這場歷經8個月時間,動用逾2,000人的「查賬旋風」,掃出不少黑單位,但是,下一步如何處置那些被揭露出重大問題的官員,則是更令人關注。

最近,中共審計長李金華在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次會議上提交審計報告,爆出驚人黑洞。一場「審計風暴」隨即席捲全國。

李金華稱,審計署對五十五個中央政府機構二○○三年度預算執行情況的審計發現:七個部門採取虛報人員、編造虛假專案等方式,套取財政資金人民幣九千六百七十三萬元;抽查二十三個部門管理的四十三個基本建設和事業發展專項資金專案發現,截至二○○三年底,財政部累計撥款三十一億一千四百萬元,實際僅使用十二億六千一百萬元,閒置資金達十八億五千三百萬元,占專案預算撥款的六四‧七%。

二十四個部門年度決算編報不實,主要是少報收入和結餘、虛列支出、漏彙少彙部分資金等,涉及金額四十億五千四百萬元。在審計中還發現大量經濟犯罪案件線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