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漲跌越大,賺錢機會越多

操作石油期貨 有人三個月賺十一倍

油價漲漲跌跌,除了坐著等飛機票、衛生紙漲價之外,還有什麼花樣可玩?

能源類股分析師這一年來,真是時來運轉。菊川弘之是日本東京聯貿期貨公司的調查部副部長,在石油產業方面有獨到研究,全球油價從去年美伊戰爭一路飆高開始,他就成為公司裡面的大紅人,每天早上都要和彭博財經電視台連線講解油價。六月十五日到十九日,菊川弘之來台舉辦了四場石油期貨講座,即使人在台北,他還要在每天早上的九點四十五分守在電話旁邊,等待彭博財經台的新聞連線。

寶來瑞富期貨在復興北路的總公司裡,有一位著名的期貨客戶「林老闆」,最近兩個禮拜開始重玩石油期貨,每天下單數百口,上一次林老闆進場玩石油期貨,是二○○一年美國九一一雙子星大樓爆炸案之前,「現在行情很大,值得玩,」他說︰「最近台指期就很好玩啊,第一天上一百點,第二天下一百點,上上下下才好玩;如果一路漲或是一路跌,期貨反而沒有空間了。」最近,林老闆手中的期貨商品,已經換上台指、石油和玉米。

林老闆說,石油期貨平常沒有什麼大行情,但是行情一來就波動得厲害,油價從二十二美元低點爬到四十二.三三美元高點,中間花了十五個月,結果六月二日石油輸出國宣布增產,油價立刻從四十二.三三美元掉到三十九.九六美元,這是心臟強的人才能下手的商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