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策畫多項事業卻提早走人

龔照勝來去匆匆 台糖四齣戲唱不下去

台糖兩年三個月換了三位董事長、五名總經理,汰換速度之快,小股東想開罵時連名字都記不清楚,直喊「那個龔什麼」來代替。

■上任才一個月的總經理魏巍(右)從龔照勝(左)手上接下台糖諸多未解難題。 (攝影者.駱裕隆 )

六月三十日台糖舉辦股東說明會,原任主席的台糖董事長龔照勝卻在同一天卸任,轉換跑道擔任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台糖新任董事長又難產,眼見股東會連個董事長都沒有,小股東不滿情緒油然而生。

一名曾與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槓上的李姓股東在開罵時,甚至連龔照勝的名字都記不清楚,直喊「那個龔什麼」來代替。台糖兩年三個月換了三位董事長、五名總經理,汰換速度之快,小股東連名字都記不得。

龔照勝匆匆就離開台糖,台糖連歡送會都沒有舉辦。歡送會沒辦就罷了,小股東可是一股怨氣無處排解,「我參加台糖股東會十幾年,年年虧損」,台糖小股東劉台安在台糖股東會上痛批,「台糖照這樣下去,保證十年後,台糖還是不會賺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