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潮

賀爾蒙香水橫掃日本市場

ˉ愛美是人的天性,打扮自己除了可以吸引異性的注意外,還可以藉此建立自信心與優越感。不過,利用類似賀爾蒙的力量直接迷惑對方的行徑可就值得研究了。根據最近日經 TRANDY的報導指出,日本佳麗寶公司在九五年七月發表了名為「Sexangle」的男性古龍水,這瓶加入了類賀爾蒙物質的香水立即成為討論的熱門話題。「Sexangle」截至九五年年底為止,共計出售一○五萬瓶,橫掃日本男性香水市場。

ˉ所謂賀爾蒙乃是控制生物行動的一種特殊味道的物質。昆蟲中如蛾等會在發春期散發出性賀爾蒙來招來異性。由於分子化學科技的發達,使動物或昆蟲的賀爾蒙成分能輕易分析出來,但是人類是否也在某個時候會散發類似功能的味道,至今仍是謎。

ˉ佳麗寶化妝香料研究所便以此為發想契機,從許多志願者身上採取汗水及體味做深入研究。在一次又一次的實驗分析後,佳麗寶選出數種的味道開發為自有的know–how商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