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風行,但副作用未明

低碳食品 減肥市場新寵兒

「低碳」減肥品在今年上半年的美國市場如雨後春筍般冒出,比二○○二年增加了五倍。在此同時,它引發的副作用也開始受到關注。

肥胖已被列為重大疾病,無形中讓減肥市場大為興旺。 (攝影者. )

肥胖已經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全球重大疾病。全世界的「減肥」市場,也大為興旺,根據一份來自馬利納研究中心的調查估計,截至二○○三年底,全球單是減肥食品或與減肥相關的健康食品,市場規模就高達三千五百多億美元。這個數字意味著全世界年國民所得在五千美元以上的國家,每個人平均每年都花了至少一百美元在購買減肥食品。如果再把減肥藥物估算進去,數字將更為驚人。

減肥產品五花八門,過去以「低脂」產品為主。但馬利納研究報告發現,過去兩年「低碳水化合物」的藥品、食品、食譜,已經有凌駕「低脂」產品之勢,成為一股新風潮。

最近的美國《華爾街日報》也報導了「低碳」在今年上半年的美國市場突然好像雨後春筍般的冒出(見圖),比二○○二年增加了五倍,目前有高達一千七百二十五種低碳產品,而且新產品還一直增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