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鄭弘儀代言,歌林冷氣從第六名賣到前三名

歌林接班兩兄弟 聯手終結三年虧損

連續虧損三年的歌林,去年開始損益兩平,今年第一季更獲利兩千萬元,歌林重新站起來的力量是什麼?

■李敦仁(左)、李敦禮(右)兩兄弟齊聲說:「打虎、抓賊親兄弟!」展現聯手改革歌林的決心。 (攝影者.楊文財 )

「今年七月一日起,你家的冷氣如果還在滴水,要拿六千元來罰喔!緊換!」知名主持人鄭弘儀穿著鮮黃色雨衣、頭頂黑色雨傘帽,手裡晃著六張千元鈔票的廣告,近來不斷在電視上播送。

這則活潑廣告,讓人與創立於一九六三年、歷史僅次於大同的家電業者歌林,有點難聯想在一起。但根據家電廠商聯誼會的資料,歌林冷氣的排名,從先前的第六名,在第一季竄升至第三名,廣告的效果出現了。

其實,從去年歌林四十週年慶時,宣布新的「Kolin」黃黑相間、小寫「i」還活潑地扭了一下的企業識別,已經能嗅出歌林經營者思變的決心。由於第二代的董事長李學容罹患帕金森氏症、總經理劉啟烈幾年後將卸下職務,改革歌林的重任,現在由四十三歲的第三代接班人李敦仁和四十歲、擔任企畫部副理的李敦禮兩兄弟一肩挑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