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級飯店在中港路開戰

台中飯店業爆發商戰

五星級飯店紛紛進駐台中市,且多集中在中港路、綠園道的全國商圈一帶,但台中旅館市場的胃納量卻頗遭質疑,然業者心裡都清楚旅館業的未來不只是夢,為什麼?

 去年十一月十一日,台中廣三SOGO百貨舉行開幕典禮,與會的國內外賀客高達上千人,而光是駐留當地飯店等待開幕的貴賓就有五百多人,使得長榮桂冠、全國、通豪等飯店全部爆滿,創下台中飯店住房新紀錄,也再一次展現中部旅館市場的潛在爆發力。

 台中雖然集結了釵h鞋業、機械等中小型製造業,也是買主匯集的地方,但是大多數的買主都在一天之內結束行程,打道回府(不管是台北或其他地方),使得台中飯店業的主要客源大多侷限在國內外觀光客。然而近十多年來,台中的飯店市場發生變化,加上公路運輸塞車等因素,據飯店業者指出,有不少買主已經將台中當做是暫時過夜的地方。而刺激消費者留在台中的主要因素是,有越來越多可以選擇的高級飯店。

全國飯店是掀起台中新一波飯店革命的高檔級飯店。位於中港路、經國綠園道旁的全國飯店,被喻為台中第一家本土型的五星級旅館,當它在十六年前開幕時,可以說是台中的一樁盛事,寬敞、水晶吊燈的大廳,全新的設備,都讓外來客有耳目一新的感覺。由它所衍生出的「全國商圈」效應仍持續至今,成為近年來國內外商務、觀光旅客指定進駐的飯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