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奧運在即,門票賣出不足一半

國際奧委會投保 有史以來頭一遭

爭取到大型國際運動會,並不保證成功。只剩下一個多月就要舉行的雅典奧運,因政府效率不彰加上恐怖主義攻擊的危險,讓許多人擔心可能無法如期開跑。

二○○四年雅典奧運,即將於八月十三日開幕,距離現在不到八個禮拜了。奧運精神在兩千多年前濫觴於這個古城,一八九六年第一屆奧運在此主辦,如今奧運即將重返雅典,雖然全希臘都充滿了期待,全世界也都在矚目,今年的奧運,卻可能是有史以來,最令人提心吊膽的一次。

國際奧委會(IOC)已針對此次雅典奧運會,投保了史上第一張奧運活動中斷保險,投保了一億七千萬美元保額,凡在契約有效期間,因恐怖活動、戰爭、地震、洪水、土石流等事故,而造成奧運部分或全程比賽必須取消的話,IOC都可獲得相關補償。IOC做這樣的動作,也並不令人訝異。

今年的雅典奧運是九一一恐怖攻擊以後,第一次的奧運會。單是安全的考量,已經讓今年的奧運命運多舛。這個暑假你若是到雅典,迎接你的將會是八萬名雅典武裝警察與軍隊,另外附送包括美國、英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與歐盟在內的七國聯合保安人員,總共估計安全人員人數超過九萬人。而雅典城的總人口不過四百多萬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