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富豪汽車全球總裁暨執行長漢斯歐樂夫‧奧勒森

大陸高級車市五年內將成長三倍

在24小時的來台旋風中,奧勒森除了暢談在大陸的這場世紀生存賽,也提及目前汽車產業所面臨的最大挑戰。

六月十一日,福特汽車集團所屬的富豪汽車(VOLVO)全球總裁暨執行長漢斯歐樂夫.奧勒森(Hans-Olov Olsson),藉著參加完兩年一度北京車展的機會,順道來台展開二十四小時的旋風參訪。行程滿檔的奧勒森特別接受《商業周刊》的專訪,暢談他對於大陸車市的成長預期,並就五年前,富豪汽車併入福特汽車集團之後,如何共享新車開發平台資源,發揮品牌綜效,提出他個人的觀察。

奧勒森指出,世界各大汽車集團「錢」進大陸,已經變成一場「金錢遊戲(money game)」,但重點不在誰早誰晚,也不在誰投入的資金多,「產品力」才是關鍵。

《商業周刊》問(以下簡稱問):賓士與BMW目前在大陸都找合作廠商設廠,福特汽車集團則是於去年才切入大陸設廠,但富豪汽車目前在大陸仍未設廠,背後的策略與考量為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