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則黃色笑話賺到英特爾12億元

變魔術、說故事、講笑話,是張明正溝通的三大利器。當生意談判陷入膠著,他就會想到「生意做不成就算了,何必這麼嚴肅!」然後,玩心也就來了!

作秀溝通學/張明正(趨勢科技執行長)過去講話口吃,面對兩個人就會緊張,但經過不斷練習,張明正已經樂在表演。 (攝影者.翁挺耀 )

當主持人宣布,「年度創新人物獎」(Innovator of the Year)──趨勢科技時,台下響起一片掌聲,鎂光燈打在趨勢科技創辦人暨執行長張明正身上。

看著台下一片正襟危坐、衣冠楚楚的商界人士,張明正心想,「何不找些樂子?(let's have fun)」。上台後,他以極具喜感的台式英語,簡短的致謝後,在多數人還沒會意過來時,已經「神奇的」把獎盃「黏」在右手上了,台下立時爆出一片掌聲與笑聲。

這是五月二十五日在上海舉行的「亞洲商業領袖」頒獎大會現場,由芝加哥大學商學院組成的評審團,從十六個國家、六千位商業領袖中,張明正被選為年度創新CEO。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