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電電公會理事長許勝雄的兩岸直航說帖

兩岸不直航 分工再強也枉然

甫連任台灣區電電公會理事長的許勝雄,大聲建言兩岸應盡速簽訂五十年和平協定,並以新直航概念達到一天半完成交貨的速度……

■許勝雄生肖屬羊,背後掛圖共有500隻羊群在草地上,愛羊情深,但他也愛吃羊肉 (攝影者.卜華志 )

六月一日美國商會發表「二○○四年台灣白皮書」,指兩岸不直航,台灣將漸失去成為區域中心的競爭力,隔日股市重挫;陳水扁總統隨即在四日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十五週年前夕表示,年底將落實兩岸三通政策。

五月二十四日,台灣區電機電子公會改選理事長,原本辭意甚堅的現任理事長、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卻在最後一刻接下連任重責。由於許勝雄與層峰關係密切,現仍為總統府無給職國策顧問,立法院已經通過兩岸三通採「複委託」民間單位協商,電電公會擁有四千五百一十家會員廠商,會員廠去年的總產值達到一千三百六十六億美元,占製造業產值的五成,外銷金額達七百二十億美元,也占製造業整體外銷值的五成,因此阿扁政府未來四年與中國大陸協商三通或直航,電電公會是一個不可能缺席的單位,而許勝雄更被傳聞是欽定協商人選。

本刊專訪了許勝雄,他雖不承認,但也沒有否認,更大力疾呼兩岸應簽訂五十年和平協定,快速推動飛航北琉球識別區與南菲律賓識別區的新直航概念,達到一天半完成交貨的願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