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國內數位相機產業的合併案幾近破局

小股東反對 群光併明騰好事多磨

家族色彩濃厚的明騰工業,希望仰仗群光電子的力量改造重生。無奈小股東的一場發言,讓原本電子與光學技術完美結合的合併案,增添變數。

小股東反對 群光併明騰好事多磨 (攝影者. )

群光電子與明騰工業合併案,原本是一宗被認為足以改變國內數位相機產業現況合作,因為群光股東會上小股東的一場發言,可能因此產生變數。群光原訂以現金增資換股方式購併明騰,群光小股東卻認為透過現增方式購併將會稀釋股本,有損股東權益,群光因此被迫暫緩,也引發業界對於此樁合併美事能否成定局持高度懷疑。

業界對於此宗合併案本來就有兩極看法,持正面者認為,群光與明騰若合併是電子與光學技術的結合;此外,光學底子不錯的明騰,近年始終困擾於庫存管理的問題,若能得素有「精算大師」之名的群光總經理林茂桂入主,理應能討個圓滿。

林茂桂接任群光總經理迄今七年,讓群光從原本賠錢到去年創下每股稅後純益近六元,去年林茂桂作主投資豪展醫療科技與展達通訊,不到一年時間,兩家公司也都是循著群光改造的模式出現獲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