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絕對美感,如何兼顧絕大利潤?

藝匠精神煉金術

美感與商業利潤其實並非不可兼得,以國外的例子來看,美學經濟體其實是可以持續成長、永續經營,並且確保高額利潤的。

營造情境 食養山房主人林炳輝說,今天的局面不是一蹴可幾的,要先打開美學、藝術、人文、建築的視野。 (攝影者.翁挺耀 )

故事最有趣的時候,往往是剛開始發生的時候。

台灣的「美學經濟」正在萌芽,有一群人,我們暫且稱其為「第一代美學CEO」,他們掌握了美學經濟的核心關鍵──藝匠精神(craftsmanship),不斷的追求極致美感,發展出一個個「小而美」的美學經濟體。現階段,他們就像一座座的燈塔,發出了耀眼光芒,成為台灣美學經濟的先驅。

八年前,食養山房的負責人林炳輝,想過山居生活,手頭的錢只夠在山上租下一個即將結束營業的土雞城。他念佛參禪、看書看表演、感受自然、到處旅行,打開自己的視野;也開始學做菜、學著一點一滴的把一個空間經營起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