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樹」陳樹讓小朋友很high!

■陳樹(右1)個性如同其名,在需要處事圓融的官場上,有時略顯擇善固執。 (攝影者.楊文財 )

因個性有些木訥,而在財政部證管會主委任內有「老實樹」綽號的財政部常務次長陳樹,給人印象是不善言辭。不過,最近他在一所小學展現他「好會講話」的實力,不僅吸引現場上千名小朋友的注意,也讓在場的家長打聽:他是誰啊?

陳樹有三個小孩,最大的讀大學、最小的還在念台北縣新店市的大豐國小五年級,也因如此,陳樹成為大豐的顧問。四月二十四日,大豐國小舉辦運動會,陳樹受邀擔任貴賓,校長傅育寧邀請他上台講幾句話。

陳樹上台前,司令台下的上千名小朋友早已期待著各項比賽開始而顯得不耐煩,身體東搖西晃。陳樹似乎感受到小朋友的心理,他從傅育寧校長手中接過麥克風後,聲如洪鐘的乍響音調立即吸引廣大小朋友的注意,個個眼珠圓睜睜的盯著台上的人講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