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吋晶圓廠登陸案剛通過,張忠謀就在對岸發豪語

台積電下一個黃金十年在中國?

經濟部於四月下旬通過台積電第二階段八吋晶圓廠登陸案,三天後,張忠謀出席在大陸舉行的「博鰲亞洲論壇」,發表西進大陸的看法,因而引來投資圈對張忠謀是否看壞國內晶圓代工景氣的猜測。

張忠謀在海南島大力肯定中國半導體市場前景,給未來兩岸半導體產業留下更多想像空間。 (攝影者.吳東岳,駱裕隆 )

四月下旬,全球外資法人都屏息以待,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能否在新竹法說會中,為全球晶圓代工產業勾勒出更美好的願景。但在四月二十五日於大陸海南省舉行的「博鰲亞洲論壇」,張忠謀卻迫不及待釋出新的訊息,表示未來台灣與大陸合作,半導體產業十年之內,將會成為世界第一;而他也保證,台灣半導體就算進軍大陸,十年之內台灣在這個領域上仍然會保持領先的地位。台積電將循序擴增產能,共創下個晶圓代工產業的黃金十年。

這個被視為法說會「會前會」的一番談話,在投資市場引起各種不同的解讀。

提前布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