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工細活的喬治傑生要進行速度改造

扁嫂與殷琪一致「愛戴」的名牌

台灣是喬治傑生在亞洲僅次於日本的第二大市場,標榜低調的奢華及設計感強烈的風格,深受許多人士青睞。台灣的政商名人包括殷琪、連方瑀、扁嫂等都是它的愛好者。

喬治傑生一匙一壺均人工打造,百年不變。 (攝影者.賀桂芬 )

四月份,丹麥有兩家公司過一百歲生日:全球最大的海運公司快桅集團(Maersk Group)和精品業者喬治傑生(Georg Jensen)。快桅公司維持一貫低調的丹麥人作風,沒有任何慶祝活動;而喬治傑生則是大動作邀請全球近百名媒體記者齊聚哥本哈根,舉辦大規模系列慶祝活動。尤其在丹麥國家美術館舉辦為期四個月的一百週年展覽,由知名丹麥導演比利.奧古斯特(Billy August)操刀,特殊的空間及燈光設計,將喬治傑生百年來的作品,做了一次堪稱丹麥工藝設計能力的極致演出。

丹麥的工藝設計能力名滿天下,鴻海去年在丹麥買下一家手機模具廠,正是看中丹麥的設計能力。

然而,大動作的造勢,並非喬治傑生的傳統作風,而是新任執行長侯斯嘉(Hans-Kristian Hoejsgaard)強烈主導下的結果;喬治傑生博物館館長艾森(Michael von Essen)說,侯斯嘉上任八個月以來,努力地「被全世界看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