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三星電子最年輕的實驗室負責人李在哲

三星敢用我 是改變也是冒險

今年三十七歲的李在哲,成立了三星內部最新的研究中心未來科技實驗室,協助三星尋找未來五到十年最具數位聚合前途的產品,占據另一個領導世界潮流的未來。

三星敢用我 是改變也是冒險 (攝影者.翁挺耀 )

韓國三星電子在四月十六日公布第一季財報,首季淨利衝上三.一兆韓元(約合新台幣八百九十一億元),這個數字比去年同期成長三倍。產品組合分布在半導體、手機及LCD面板的三星,第一季的獲利數字不僅打破自己的紀錄,也一舉超越全球半導體龍頭英特爾及全球手機霸主諾基亞兩大競爭對手。

英特爾第一季淨利雖較去年同期成長近兩倍,達到十七.三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五百七十億九千萬元),而諾基亞第一季淨利為九.七四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三百二十一億四千二百萬元),但這兩大霸主第一季淨利加總,也只不過剛好和三星一季的獲利能力相當。

當三星超越了英特爾、諾基亞等世界第一的霸主時,她的下一步是什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