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運動會拚人氣,更拚大老闆的親和力

蔡明忠變身海盜 連耍寶都認真

好面子的蔡明忠,明明不喜歡耍猴戲,然而身為富邦金控執行長,也只好在集團運動會上全力演出。

蔡明忠的海盜裝比辜仲諒的搞笑很多。 (攝影者.吳東岳 )

「唉唷,我今天是來耍猴子!」四月十七日富邦集團運動會上,就要開始打有氧拳擊(Tai bo)的富邦金控共同執行長蔡明忠,自己都忍不住笑出來。

現在企業執行長難為,動不動就要在員工大會上變裝、耍寶,以展現親民形象;像蔡明忠、蔡明興這樣統馭兩萬名員工的大老闆,遇到了集團運動會,還是得跟著大家長(富邦集團總裁蔡萬才及夫人楊湘薰),帶一級主管下海跳有氧拳擊舞,玩一些讓人摔得東倒西歪的遊戲。

蔡明忠個性認真、強硬,即使是玩戰車履帶的趣味競賽遊戲,都非常努力的扯開緊纏頭頂的履帶,雙腳急急向前踩;想要克服履帶糾纏的認真表情,根本不像是在玩趣味競賽。知道自己今天是來「耍猴子」,蔡明忠就很認分地讓同隊隊員把海盜裝一片一片穿在自己身上,戴上黃色、紫色相間的假髮,手裡拿著塑膠小戰斧,「喔喔喔」邊喊著邊向媒體攝影機衝過去。既然是來耍寶,蔡明忠就認真演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