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致詞凸槌 吳東亮幕僚捏冷汗

坐在吳東亮夫婦中間,馬英九(左2)一時不小心說錯話。(右1為吳母梁桂蘭) (攝影者. )

四月十七日晚上六點半,台新金控在新光三越信義店A9舉辦藝術獎頒獎典禮。把這天稱作是台新金控要角的大團聚,一點也不為過。除了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與夫人彭雪芬、高堂吳梁桂蘭一同亮相之外,各個事業群的總經理也都早早到場,台新銀行總經理蔡孟峰夫婦七點一過就到了,台証證券總經理林克孝更是裡外忙著招呼財富管理銀行大戶。

七點半過後,典禮前的音樂會已經開始,在著正式服裝的在場人士之間,只看見一位穿著白襯衫、牛仔褲的年輕人,悄悄由吳東亮身邊隨扈陪伴下,坐到第一排貴賓區去。大家正在想,這不知道是哪位台新的大客戶時,一看到他酷似彭雪芬的五官,才發現這是就讀台北美國學校,目前才十多歲的吳家二公子。吳東亮與彭雪芬共有兩子,長子目前在美留學,鮮少露面的次子現身,可見當晚典禮的重要性。

只不過在這場幾近順利完美的場子中,前來致詞的台北市長馬英九卻不小心突了槌。馬英九原本想開個玩笑說,他想知道台北市用地有沒有好好地被使用,所以來到新光三越附近視察一下,正好來到這個頒獎典禮。大概新光三越才剛說完,腦中還殘留印象,結果一個不小心,馬英九把當天台新藝術獎,講成了新光藝術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