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禮拜花掉一億五千萬的另類訓練

華銀發行現金卡打「厚臉皮」戰術

一向保守、高姿態的華銀行員瘋了嗎?竟然跑到街上大呼口號。但是這群由傳統行員變身的表演狂,三週來已經為華銀帶來了上億元的放款量。

林明成在一堆啦啦隊簇擁下,推出這張遲來的現金卡,但他做好準備,信心滿滿。 (攝影者.楊文財 )

三月三十日,華南金控董事長林明成、總經理許德南和一級主管們,破天荒的在華銀暗色系的制服上,打上大紅大綠的鮮豔領帶,一群人像是要參加搞笑藝人晚會一般的出現,為華銀遲來的開辦現金卡活動揭開序幕。

這一次華銀破釜沉舟,重金禮聘日本FIE消費金融公司(唯一在台活動,訓練過萬泰、中華銀行員工)的顧問,加上訓練時用來演練的器材,開銷共一億五千多萬元。平均在每一個受訓行員為期三週的訓練過程中,華銀就砸下了高達五十多萬元的訓練費。每多訓練一個行員,花掉的費用,幾乎就是一名經辦一年的薪水,也就是說,光是訓練這批人三週的開支,就足夠請來和現金卡部一樣多的人力,坐在櫃檯推卡一整年。

出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