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大報背後的人事新聞

中國時報大地震,「王人達」弄翻接班梯隊

中時報系近來吹起了一股人事異動風,有人像坐雲霄飛車似地高升、有人理念不合求去……。還有人因為披露獨家新聞,不小心踩到老闆的人脈關係,導致被點名成了「代罪羔羊」,而這場人事大地震的震央又怎麼會扯上王人達?

ˉ中國時報系董事長八十六歲的余紀忠先生,四月二十一日,突然決定出國,預定在夏威夷、拉斯維加斯、洛杉磯、舊金山等地度假,為時約二週;臨行前,他批示了一件辭職簽呈,同意中國時報執行副總編輯兼採訪中心主任張叔明「請辭現有職務」;並同時發表執行副總編輯兼總分稿胡鴻仁,調兼採訪中心主任。因替陳履安助選而停職的副總編輯唐光華,復職兼總分稿。

ˉ余紀忠是在接獲張叔明的辭職呈文不到一天,就迅速裁定接受辭職,而且本人也隨即出國,這種出人意表的超快決定重要幹部辭職,一時震動了大理街時報總部,若干跟隨余老闆多年的老幹部,都體會到事態嚴重,也感受到「時報帝國」已瀕臨多事之秋,未來將有一段不會太平順的日子。

ˉ余老闆的怒威很快震撼到太平洋彼岸的時報美國洛杉磯同仁,原任美西特派員數月前回台出任副總主筆的卜大中,日前適為長女獲得衛理斯學院入學獎學金而返美料理家事,在二十二日掛電話回台北探詢究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