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秀蓮背書,美國通用集團入股泛亞一四%

泛亞銀四百億不良債權 缺點變優點

泛亞銀過去老是被看做是問題銀行,逾放比幾乎是同業的十倍,但是,四月一日它卻以成尼l引外資的姿態,笑傲金融圈,是誰在背後推了一把?

劉維琪(左)與GMACCM亞洲區執行長林至文成功簽約,是張秀蓮(中)幫的忙。 (攝影者. )

問題學生在老師細心照顧下,也有得獎狀的一天。四月一日,泛亞銀行宣布與美國通用商業資融公司﹝(GMACCM),美國通用汽車的子公司﹞策略聯盟,成奶瑗i占泛亞一四.二%股權的外資資金,刷新近期金融業吸引外資進駐比率的紀錄。泛亞銀董事長劉維琪說,雖然當天是愚人節,但是這樁策略聯盟絕對是真的。

促成這樁美事,幫泛亞開出一條活路的,居然不是投資泛亞一一%的開發金董事長陳敏薰;反而是過去一直為銀行逾放比傷腦筋的財政部次長張秀蓮,在這次成左熊曳切p盟案中,成為幕後最大的推手。

泛亞銀廣義逾放比為三三%,兩年來始終居同業前五名。對於力拚金融改革的財政部金融局來說,泛亞一直被列在分級管理的「留校察看」名單中,不管是新據點開張,新業務拓展,都得慢人家一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