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脫手前先自行瘦身?

矽統三大事業群 六月底定生死

為重返純IC設計公司定位,矽統未來將進行龐大的組織瘦身。瘦身前應不會脫手,也沒人會接手。一旦調整後,自然不愁嫁不出去。

宣明智(中)介紹新任矽統總經理陳文熙(左),並表示將在六月底決定晶片組以外的新事業群去留,讓矽統龐大的組織減肥。 (攝影者.楊文財 )

不久前才以推拿方式消除淋巴結,讓整個臉硬是小了一圈的矽統科技董事長宣明智,三月三十一日在聯陽半導體董事長陳文熙接任矽統總經理職務的記者會上,正式宣示將在六月底決定晶片組以外的新事業群去留,讓矽統龐大的組織減肥。這項減肥計畫,正好呼應了外界盛傳聯電有意出脫矽統的市場傳聞。

在聯電入主之後,矽統去年營業額達到一百六十七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獲利兩億餘元,擺脫連虧三年的陰霾,是台灣晶片組上市公司唯一賺錢者。在擺脫了晶圓廠的包袱後,已逐漸重回純晶片設計公司定位,就在體質逐漸改善之際,聯電有意脫手矽統的消息也甚囂塵上,備受關注。

與聯電合作有著密切代工合作關係的國際繪圖晶片大廠ATi,是最早被傳出被聯電洽詢接手矽統事宜的潛在買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