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振榮好人緣 小學同學會來了上百人

施振榮站在當年祖厝賣鴨蛋到賣電腦的一角,無法想像宏碁集團會成長到世界級企業的規模。 (攝影者. )

今年是宏碁集團董事長施振榮準備退休的日子,四月三日施振榮特別在退休前回到鹿港發起洛津小學同學會,做為退休前的尋根之旅活動。這次小學同學會其實是偶然之下促成的。施振榮原本是為了父親找撿骨業者,竟然碰到目前從事撿骨行業的小學同學黃忠謀,也讓他動了發起同學會的念頭。現在施振榮的國小同學除了擔任宏碁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振容外,還有紡拓會秘書長許文隆。施振榮這回聚集了一百多位同學,凸顯出施振榮從小到老,召集活動的魅力不減當年。

施振榮家族在兩百年前就經營香舖事業,在鹿港知名餅舖「玉珍齋」不遠處,有家老字號香舖「施美玉名香祖舖」,是施振榮的祖厝。

施振榮在大學時搬到祖厝旁的新房子後,展露創辦事業的特質,他回憶說,當年這裡可是「鹿港大專學生暑期聯誼會」的會址,由於當時家裡環境相較之下算不錯,加上這房子只有施振榮一人住,同學中很少有自己獨立的空間,於是一放假二、三十位好友就到這裡聚會,打牌、跳舞,相當熱鬧。喜好辦活動的施振榮在交大時期,就是桌球社、排球社及攝影社的創辦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