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扁動作做得不夠徹底

官股銀行高層 籠罩秋後算帳恐慌中

挺扁廣告與討債記者會都出現的人,往後四年的發展不難更上層樓。反之,合庫梁成金、曾銘宗與兆豐金控鄭深池則是前景不明。

金融界的挺扁大會雖然西裝筆挺,狀似優閒,卻又隱含著壓寶的風險。 (攝影者.楊文財,翁挺耀 )

「現在到底算是誰贏啊?」「看開票看得快心臟病發了!」「我連續兩天守著電視轉播看到天亮」,自從總統選戰的超級週末以來,國內好幾家銀行的高層主管,都是夜夜難以成眠,見面紛紛表述心情。

大選意外釀成藍綠勝負爭議,全台民眾莫不緊盯後續發展動態,其中最關心選情的一群人,當屬台銀、土銀、合庫、兆豐金、三商銀這類「官股系」銀行高層,因為究竟是綠軍站穩總統大位,還是藍營翻盤再度變天,與這群銀行總經理、董事長能不能繼續捧穩飯碗,可是息息相關。

一位金融界大老不諱言,就在這次大選倒數前一週,官股銀行體系接連爆出刊登廣告挺扁、隔海向前東帝士集團負責人陳由豪討債兩件政治味濃厚的行動,讓國家行庫人事地圖的藍綠色彩板塊浮上檯面。所以大選激情過後,執政黨會不會秋後算帳備受市場矚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