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轉通路劣勢,三年轉虧為盈

統一超商在菲律賓複製成功經驗

菲國7-ELEVEN一百五十家店經營虧損,在台灣統一超商接手三年後不僅轉虧為盈,還讓可口可樂與雀巢明白誰才是老大!

三月十七日,統一超商策略規畫群副總謝健南飛抵菲律賓,參加統一超商第一個本業海外轉投資的菲律賓7-ELEVEN第二百O四家店開幕。在天主教儀式和傳統原住民歌舞中,謝健南宣布,統一超商入股菲國7-ELEVEN三年後,在去年轉虧為盈,營收為新台幣十九億八千六百萬元,獲利七百八十九萬元。

統一超商在二○○○年十二月買下菲律賓7-ELEVEN五○.四%(編按:現在股權為五六.五九%)的股權之前,菲律賓7-ELEVEN有一百五十家店,但是並不賺錢,統一入主之後,三年內就轉虧為盈,除了導入母公司強大的物流和資訊系統know-how之外,統一超商派駐當地的經營團隊巧妙利用當地製造商之間的競爭關係、並建立強勢通路的形象,才是去年獲利成長、轉虧為盈的真正原因。

現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