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盼不到當權者關愛的眼光

張榮發苦守三通十五年 還有得等

為了建立全球陸、海、空交通版圖,一直主張三通的張榮發選前批扁,選後他的動向會是如何?

曾經和陳水扁關係密切的張榮發,選後與陳水扁之間的互動,值得注意。 (攝影者.駱裕隆,楊文財 )

「張總裁與王董事長兩人對政府執政以來一直無法建立『和平、穩定的兩岸關係』,導致台灣產業競爭力的負面影響感到憂心。ÿÿ國人需要的只是社會和平、安定,經濟上繁榮、富裕。問題是當前哪一組總統候選人能帶給我們和平、安定與繁榮、富裕的生活呢?答案應該是很清楚的。」這是三月十九日、總統大選前一天,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主動發布的新聞稿內容,字裡行間,隱藏著張榮發對陳水扁政府執政四年來無法實現兩岸三通的失望之情。

二○○○年總統大選時表態挺扁的張榮發,在二○○四年總統大選前一天發布這樣的新聞稿,雖未明顯表態挺連宋,但卻已可看出張榮發不再挺扁。

不過,三月二十日,總統大選結果揭曉,陳水扁連任,回頭看張榮發三月十九日發出的這則新聞稿,顯然,張榮發的期待落空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