敵人變朋友,價格戰熄火

瑞昱、驊訊聯手 搶占音效晶片八成市場

國內第四大IC設計公司瑞昱半導體,宣布投資驊訊電子二○%的股權,從敵人變朋友。瑞昱董事長葉博任這招太極拳是怎麼打的?

葉博任是太極拳迷,他的出手帶有太極風範,先讓公司立於不敗之地,再緩緩出招。瑞昱與驊訊的合作,是他典型的作風。 (攝影者. )

葉博任出手了。瑞昱半導體董事長葉博任,是新竹科學園區典型低調的IC設計公司老闆。他喜愛打太極拳養生,綿綿不絕的太極拳法,注重打好基本功,再一步步研習更艱難的拳法。三月八日,瑞昱宣布投資驊訊電子累計達二○%股權,就是瑞昱在音效晶片市場打好基礎,一舉向外擴張的典型。

精明的投資人可以從三月二日的股市盤後交易清單,嗅出驊訊電子山雨欲來的不尋常。驊訊從董事長兼總經理鄭期成,到創業夥伴的董事錢一匡、蕭維榮,再到各關係人配偶,總共大幅轉讓了五百五十六萬股,轉讓幅度達驊訊股本的一二%。三月八日,謎底揭曉,買家就是瑞昱半導體。

競爭,價格廝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